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

【職場生活】第198天-新的一年,新的挑戰

偶爾會像這樣,主管請我到他的位置聊聊
今年的目標LINE人數要達到1000人
相信我的臉應該是面有難色
因為從去年到現在也不過70多人,其中接近一半都已經封鎖
提出想要在網站上加入標示,但是主管覺得這樣過於被動
主管提到今年會有研討會跟比賽活動,雖然比賽是較為年輕的人加入,但是之後他們也會進入公司的IT部門,能讓他們有個印象也好
另外之前中小企活動是可以攜家帶眷的,所以很多加入的並非主要客群,但之後的活動會是主要會員參加的,但要如何才能讓他們掏出手機加入呢?

之後主管還提到,因為關鍵字目前在我的管理範圍內,考慮之後慢慢將網站整個交給我,畢竟現在正在進行大規模的更動,之前我所不知道的部分,可能還是需要先前同事的協助,但與IT人員的會議會與我一同參加。
可能是擔心我覺得負擔過重,主管提到了帶我的那位同仁,說他原本只是一名助理,沒有任何相關經驗,但現在卻能夠獨當一面。曾經,他哭著跟主管說他不能接某個案子,但是他還是強迫他接了並要求在兩天內完成,留下來或著辭職離開。因為沒有人能有挑選案子的權利,否則請一群大學生或實習生即可。大家都看著這個小小助理成長,四年過去直到現在能有自己的想法侃侃而談,處理事情也相當有方法。主管有自己的KPI,我們的KPI集中到他身上,老闆不會越過他來責罵,而主管也表示他會在我們的背後,真的不需要害怕。

還有要求每個月要兩篇新聞稿跟採訪新聞,剛開始大家痛苦不已,主管也很了解萬事起頭難,執行到現在,寫新聞稿的同仁能夠敏銳的知道哪裡有新聞的點,採訪因為業務看到成果而主動詢問是否能夠採訪。相信好的事情並且持續的做下去,總有一天會看得到成果。

主管同時也點出了我的優缺點,他說我的動作很快,個性很好,但是思慮還不夠周全,不知道主管想要的是甚麼。他說我常常忘記了預算、時間、結果,甚至我應該要試著去想替代方案,如果採用這個方案,時間縮短但預算增加等等。拿最近在做的項目來說,這是一個好的項目,主管也願意去做,但是當發現做了之後卻衍生出許多其他的成本,變會開始產生不安,究竟做了之後,能不能拿回相同的報酬。

我不知道為何自己總是在擔心主管會想要請我走人,每次他問說最近如何?都跟他表示很棒,有新的挑戰跟學習新的東西。但是新年開始的這兩天,我卻連睡覺時都惶惶不安,起來後覺得自己毫無建樹,人生一片灰暗,走路猶如拖著千金重的步伐,想一頭栽進公園的樹叢裡,看看自己的人生還剩下些甚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